返回顶部

@成都人,“中央绿心”龙泉山森林公园规划亮相 请你提建议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3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红霞  

四川在线消息(范坤鹏 记者 张红霞)1月8日,阳光带给成都冬之暖意,也烘托出一个重大规划亮相的温暖力量——《龙泉山城市公园四级规划体系》出台,从“两山夹一城”的逼仄,变为“一山连两翼”的开阔,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网络化城市空间结构,成都将实现城市格局的千年之变。

从宝墩遗址到开明王朝,从秦汉隋唐到新中国诞生,这座拥有4500余年城市文明史、2300余年建城史的成都,已经站在千年发展的新拐点。

目前,该规划进入征求公众意见阶段。@成都人 @爱成都的人儿,成都市龙泉山森林公园管委会向社会公众征集对规划的反馈意见,若您有好的想法和建议,请发至邮箱:lqsgwh@163.com。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何成“中央绿心”?

城市规划大笔一挥,龙泉桃花迎春风。这座过去成都的“东边界”再也不是“边边上的一座山”了,而是成都的“中央绿心”!那么,为什么要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作为“中央绿心”?

成都决策者认为,这是城市空间结构转型的需要。着眼延续千年立城的历史格局、治理大城市病的现实需要和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调整城市空间结构,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夯实空间基础,成都提出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网络化空间结构——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中央绿心,推动城乡形态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转型。

一心,即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把龙泉山由生态屏障提升为“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城市中央绿心。承载生态保育、休闲旅游、体育健身、文化展示、高端服务以及对外交往功能。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