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昨晨蓉城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31: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下雪了!”“都江堰的雪都堆起啦!”昨日,成都人的微信朋友圈已经被成都各地的雪景刷屏了。在连续的低温天气之后,好几年没下雪的成都终于等来初雪,让不少市民推窗遇惊喜。在都江堰、大邑、邛崃、崇州、彭州等地,点点雪花晶莹飘落,兴奋的市民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成都久违的雪景。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此番降雪主要集中在我市的西部地区,由于西部沿山地区海拔高、气温低,早已出现降雪。再加上最近几日冷空气频频光临,将高海拔地区的雪花“吹”来一部分,这才形成了昨晨的降雪。

昨晨7时我市整点温度仅为1.1℃,直逼0℃大关。如果昨天的雪花没看到或者觉得不过瘾,也不用太过失望。未来几天,我市将继续降温天气,中心城区出现雨夹雪、降雪天气还是有很大希望的。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起至本周四,我市白天都是晴天为主,气温在零下2℃至9℃之间;早晚最低温度都已经跌下0℃大关,雪景可以期待一下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对于处于越冬期的冬小麦来说,初雪的降临也盼来了好兆头。不过连续低温雨雪天气也将增加对大棚蔬菜的管理难度,再加上大棚损失严重,可能会影响到蔬菜的供应量。因此,农业专家建议,雪后要加强设施蔬菜瓜果的管理。

本报记者 李萌 陈泳 李旻

图博成都摄影师 何勃 乡港人 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