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侯区出资1586万元为高龄残疾人买社保

https://www.scol.com.cn  (2015-11-23 11:24: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蒋君芳  

本报讯(王跃翔 记者 蒋君芳)1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残联获悉,为解决高龄残疾人后顾之忧,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武侯区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投入资金1586万元,资助80岁及以上残疾人一次性缴纳15年养老保险费,此项政策将惠及1031名居民。

武侯区残联负责人介绍,本次资助对象为具有武侯区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年满80周岁及80周岁以上(不含已领取退休金和社保)的残疾人。在资助标准方面,享受成都市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按成都市公布的个人缴费金额的80%予以资助;智力、精神残疾人,按成都市公布的个人缴费金额的70%予以资助;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按成都市公布的个人缴费金额的60%予以资助;其他残疾人,按成都市公布的个人缴费金额的40%予以资助。

按照社保局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原则,申请人(或监护人)可分别于每年3月1日至6月20日或7月1日至9月20日,向户籍所在街道残联提出书面资助申请。经街道初审、区残联审核后,报区社保局复核后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