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华西医院看病 手机上就可挂号缴费

https://www.scol.com.cn  (2015-11-23 11:33:0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杨斌  

  但凡去过华西医院看病的人都有个共同的感受:人多。无论是挂号还是缴费,总能见到长长的队伍。

  现在好了,只要你通过手机下载一款APP——华医通,就能轻松完成看病挂号和缴费。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该行协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推出的手机APP“华医通”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它不仅具有预约挂号、号源查询、候诊查询等功能,还能实现门诊缴费,为需要在华西医院看病的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

  提前预约 不用到医院排队就可看病

  “以后到华西医院看病更方便了。”接受采访时,家住龙泉的李先生由衷地感叹。

  近日,李先生胃部的老毛病又犯了。听朋友说,前不久建行协助华西医院推出了一款手机就医APP——华医通,通过手机就能提前预约挂号。李先生将信将疑,但为了不再早出门、排长队,便试着下载了这款APP,并绑定原有的华西健康龙卡。通过手机自助操作,他很快就预约了第二天的专家号。

  就诊当日,李先生拿着手机,根据“华医通”的院外导航和院内导诊功能到达就诊科室,并通过候诊查询功能查到前面还有两位病人正在就诊,他稍事休息后,便进入诊室完成了就诊。看完病,李先生也没有去缴费处排队缴费,而是拿起手机,直接通过“华医通”完成了药费缴纳并到指定窗口取药。

  一个APP可绑定5张实名就诊卡

  目前“华医通”APP已在苹果和安卓商店上线,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华西医院门诊楼内目前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就诊病员可就近咨询导医下载。如果你是异地用户,也可在家自行下载,提前预约挂号。既然“华医通”这么方便,我们应该如何使用?它又具有哪些强大功能呢?

  1、绑定就诊卡。手机下载“华医通”APP后,请绑定华西医院实名制就诊卡(包括在医院办理的实名制就诊卡、建设银行华西健康龙卡、工商银行华西健康灵通卡、邮储银行绿卡通华西健康卡),为方便一人下载、全家挂号,目前最多可绑定5张实名制就诊卡;

  2、预约挂号并支付挂号费。绑定就诊卡后,你可以预约未来30天内的号源,预约完成后通过银联卡支付挂号费;

  3、门诊缴费。就诊完成后在手机上缴纳门诊药费,通过建行卡或银联卡就能支付;

  4、候诊查询。通过这项功能,你能随时掌握到就诊人员的候诊情况,不用早早就赶到医院,节约等待时间;

  5、就诊提醒。在预约就诊日期前一天推送温馨信息,提示你次日就诊的相关事宜;

  6、症状自查。点击身体相应部位,选择症状,系统出现可能的疾病,选择疾病后查看该疾病详情,然后推荐相应科室的医生;

  7、导航导诊。医院院外导航,院内导诊;

  8、医院信息。查询医院基本信息。

  银医合作 打造跨行业便民服务典范

  自推出全国首张银医卡——华西健康龙卡以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华西医院提供创新型、科技型银医服务。

  2008年开始发行的“华西健康龙卡”发卡量目前已经达到350万张,从原来的“华西健康龙卡”磁条卡升级为现在的“华西健康龙卡”IC卡。2013年,建行与华西医院联合推出自助服务设备,57台自助服务设备已覆盖医院门诊各区域,实现了自助办卡、自助挂号、自助取号和自助缴费等功能,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数字医院”方面的合作。

  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顺应“互联网+”浪潮打造创新产品,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协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推出医院官方手机APP“华医通”,走在了移动医疗领域的前端,更打造了跨行业便民服务的典范。

  小贴士

  问题1:华医通是否只能用建行卡支付?

  答:目前支持建行储蓄卡和他行银联卡支付,建行信用卡支付和快捷支付即将上线。

  问题2:手机预约挂号后是否还需取号?

  答:无需取号,按就诊时间直接持就诊卡到相应诊区护士站报到打印就诊凭条,候诊即可(无需出示手机,就诊系统会自动识别就诊卡内是否有通过APP预约的信息)。

  问题3:APP支付后可以打印发票吗?

  答:可以,就诊结束后,持就诊卡到门诊财务指定窗口补打发票即可。

  问题4:所有的门诊费用都可以通过APP支付吗?

  答:挂号费和药费可通过APP支付。但若医生开具有检验(采血、尿检、CT等)项目,因需条形码扫描,检验费暂不能通过APP支付,需要现场到缴费窗口缴费。

  问题5:手机APP怎么退费?

  答:如果需要退挂号费,用户可自行通过手机APP点击“取消预约挂号”退回到原来支付渠道。

  如果需要退药品费,需先持就诊卡、发票到相应检查室或药房签字确认退费,再持就诊卡、已签字发票到门诊财务指定窗口办理退费。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