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龙场立交桥西半幅完成“骨骼加固”

https://www.scol.com.cn  (2015-12-03 16:17:3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霞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文/图)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道桥处获悉,青龙场立交桥于2日凌晨完成西半幅及匝道的加固维修,开始实施东半幅桥梁加固,交通仍保持出城单向。为了保障桥梁交通安全,道桥处在桥面预留了限速、超载、流量及视频监控系统所需的基础和管道,为桥梁智能管控创造条件。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打围好的东半幅桥面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梁底的裂缝病害也在逐一进行闭合,“桥梁面积近6万平方米,使用环氧树脂闭合裂缝,以减少裂缝内的水或氧气对钢筋的锈蚀作用,提高桥梁的耐久性。”市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加固工程采用全作业面同时施工,将噪音较大的工序安排在白天进行,抢抓夜间封闭交通的窗口期,加紧实施梁底加固工序,“为了保证质量,一些技术要求高的工序,如梁底锚固粘贴钢板等,就需要在桥梁没有震动的情况下进行。”为了减轻桥梁的承重,桥面铺设的沥青仅为4厘米,而普通路面的沥青一般为5-10厘米,“为了让混凝土和沥青能有效粘合在一起,重做混凝土铺装时,我们把毛面打造得更粗糙。”

为了有效解决桥区周边噪音扰民问题,在下一步施工中,将继续在桥上增设声屏障,桥面铺筑SMA沥青混凝土,进行隔音降噪。同时,在高跨桥弯道及坡道处增设了中央硬隔离栏杆,同时增高加强两侧防撞护栏,并预留了限速、流量、超载及视频监控系统所需的基础和管道。

作为城北片区进出城的一条交通要道,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已服役18年。由于重车多,在长期繁重交通作用下,桥面铺装破损严重,梁体产生大量裂缝。今年8月,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对青龙立交高跨桥开始进行打围加固维修。目前已经完成西半幅及匝道的加固维修,进度完成65%。全部加固维修工作将于2016年1月底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