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东南里1号棚改居民实现新居梦

https://www.scol.com.cn  (2015-12-03 16:21: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方耀    

    “签约率100%,这下终于可以住上新房子了!”昨日,记者刚进入锦江区东南里一号院,就看到社区居民高婆婆和邓婆婆有说有笑地走出院子,她们刚刚补齐了拆迁补偿的相关手续。“东南里1号改造总户数327户,改造面积20243平方米,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签约率100%,着实不容易。”锦江区房管局拆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南里1号能够顺利启动,群众主体和创新工作方法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锦江区今年计划改造15个项目,其中今朝宿舍、龙舟路61号院、点将台二巷片区等履行项目签约率也达到100%,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

    “我们家四代6口人住50平方米的房子,憋屈了一辈子,真希望换个新房。”居民李阿姨说,东南里1号片区改造项目大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房子,8栋住房其中就有5栋被列为“危房”,居住环境堪忧,居民们都希望能够拆除危房并重建。“一到下雨天家里就到处漏水,墙面地面都湿答答的,屋里全是霉味,根本没法子睡觉。多亏政府的棚户区改造政策,帮我们圆了新居梦。”家住一楼的高师傅十分期待此次棚户改造,他第一批签了协议书。

    自从启动模拟拆迁,居民们看到了住新房的希望,大家都十分积极。为使群众了解棚改政策,支持棚改,认识棚改的意义和带来的实惠,锦江区房管局还会同实施单位街道、社区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自带传统大喇叭深入居民区进行政策解读,充分运用新媒体等新模式加强与棚户区居民的沟通,通过QQ、微信群及时宣传解读改造的政策,直接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棚改问题,并及时跟踪反馈。在项目启动仅20天,签约率就达到了85%。

    “充分发挥社区、自改委等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建立棚户区改造项目退出机制,激发和转变群众态度,由被动改为主动,群众自己也做了很多宣传和劝导工作。”锦江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坚持拆不拆群众说了算的“阳光拆迁”办法,严守“一把尺子量到底”的阳光准则,最终促使东南里1号顺利签约启动改造,327户居民即将圆自己的新居梦。本报记者 陈方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