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取暖器装饰成玩具 存在较大隐患遭查

https://www.scol.com.cn  (2015-12-14 15:11: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毛玉婷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毛玉婷)寒冬已至,又到了各类取暖器热销的旺季。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该局于日前组织了一次大型冬季取暖用品质量抽查。此次抽检中,工商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被检查的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直接用电极加热液体,部分取暖器外壳做成玩具形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介绍,发现问题的两类取暖器,其中一种直接用电极加热液体,易导致电暖袋膨胀爆炸、漏液从而发生触电危险。而另一种做成玩具形状或装饰成玩具,则易被儿童误玩。因此上述两种产品,均为国家标准所禁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工商部门已依法予以查处。同时,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制售假冒伪劣冬季取暖用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约谈、告诫多次出现质量问题的冬季取暖用品经营者。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消费者,要在正规大型商超,选择正规品牌的取暖用品,以保障自身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