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府河暗藏支渠排污续 首轮清淤完成臭味已消失

https://www.scol.com.cn  (2015-12-17 14:48: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李媛莉殷航    

市民反映流经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的河渠“聚宝坨”脏臭一事,经华西都市报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12月16日下午,在高新区城管环保局水务处的带领下,记者对该河渠再次进行了走访。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聚宝坨的首轮清淤已经结束,河道水环境现已明显好转。接下来,高新区还将完成沿河6公里的河堤建设,并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工作,实现“毛渠”转正为标准河道,确保不再见黑水、闻臭味。

16日下午,记者同高新区城管环保局水务处相关负责人一道,再次来到聚宝坨流经的高新区领馆大道桥。

数日前所见的黑臭河渠有了变化,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河水能见度更高,浅水处隐约能看到河床。部分裸露的地方仅有砾石,已经看不到发黑的淤泥。

“前期的清淤已经结束,现在上游部分河段还在修河堤。”有关负责人介绍,河道清淤多在枯水季节进行,这时河床最上层的淤泥容易显露出来,大型推土机容易把这大部分淤泥清理走。他告诉记者,最后依然会有5厘米左右的淤泥无法用机器清除干净,就必须使用人工,“这会在明年汛期前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前期清淤同时是为修建河堤做准备,“明年6月底前,聚宝坨沿线6公里要全部建成河堤。”待河堤完工后,还将在河道红线内打造城市绿道,栽种绿色植被,提高市民的亲水感受。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媛莉殷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