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露天音乐厅建哪儿?

https://www.scol.com.cn  (2015-12-18 15:02:2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彦琴    

未来,成都市民可选择的文化娱乐场所列表将新添一个露天音乐厅。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成都将规划建设露天音乐厅,目前已经进入规划选址阶段。成都露天音乐厅建成后,将和依托四川音乐学院建设的成都城市音乐厅联动,聚集世界一流音乐展设施及文化艺术资源,形成以展演研为核心、以创教娱为辅助的音乐文化产业体,打造世界一流城市文化新地标,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成都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个露天音乐厅,目前已经进入选址阶段。”据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选址初步有6个备选地,成都体育中心是其中之一。按要求,在露天音乐厅选址方面,将通盘考虑自然条件和交通组织,既要符合文化工程的建设,又要有利于城市的发展,更要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和余地。

新闻延伸

成都城市音乐厅设计方案即将“出炉”

除了音乐厅还有歌剧院戏剧厅

除了露天音乐厅,成都城市音乐厅建设也进展顺利。

今年,成都市确立启动了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并自10月中旬开始向全球征集建筑设计方案,最终设计方案将于近日“出炉”。据市规划局此前透露的消息显示,成都城市音乐厅选址位于一环路南一段内侧,占地总面积约45亩,紧邻四川音乐学院。

昨日,四川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整个工程预计明年初将拉开建设序幕,建设周期为2年,最快将在2018年底完成主体建筑,正式为市民提供服务。

被誉为“城市文化新地标”的成都城市音乐厅将会为市民文化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成都城市音乐厅地上建筑面积为6—8万平方米,将打造一座音乐厅、一座歌剧院、一座戏剧厅及多个配套建筑。附属配套建筑包括艺术培训中心、艺术主题酒店等,地上建筑面积控制在2—4万平方米。

“成都城市音乐厅建成以后,将会依托四川音乐学院浓厚的音乐氛围和文化艺术资源,整合师生演绎资源,进行惠民展演。”四川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不仅将是一个剧场、音乐厅、美术馆,还将是一个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