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成都城市建设

https://www.scol.com.cn  (2016-01-18 15:05:3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辜波   

 

成都规划2020年内中心城区新建和新扩11个湖泊、9个湿地 资料图

城市建设

已完成9个“小街区”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15分钟即可步行到达社区综合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设施、健身馆等。

选取并计划打造62条特色街道,塑造“以人为本”、具有成都地域特色的街道。

规划2020年内中心城区建立45个综合公园和40个专类公园,新建和新扩11个湖泊、9湿地。

62条特色街道串联成都地域特色、在中心城区构建步行十五分钟即可见公园、9个小街区示范区规划编制已完成……“四态合一”,将成为引领成都城市发展的思路。成都市规划局昨日介绍说,按照规划目标,2020年内,中心城区建立45个综合公园,2025年建成国际区域贸易中心、购物天堂。

●公园

5年内建立45个综合公园

在规划建设宜居之城方面,市规划局介绍,我市将在全域范围内开展生态城市建设。目前已构建“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生态空间大格局,并将市域范围内55%以上的空间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加以刚性的保护。

依托环城生态区规划建设若干代表成都国际化形象的大型公园,如香城、花田等5个生态区农田湿地。在中心城区构建“十五分钟公园圈”,在卫星城及区域中心城构建“十分钟公园圈”,加快城市公园、街头绿地建设,实现居民生活“五百米见绿”。规划2020年内中心城区建立45个综合公园和40个专类公园,新建和新扩11个湖泊、9个湿地。

●小街区

买菜健身看病 15分钟到达

市规划局介绍,目前已经完成锦江区锦江宾馆片区、青羊区文家片区、金牛区茶店子片区、武侯川音片区、成华关家片区、成都高新区金融城片区、成都高新区新川片区、成都天府新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片区等9个“小街区”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共计24.74平方公里。

小街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将以社区综合体方式布置,社区综合体主要包括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设施、综合健身馆、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用房、农贸市场、环卫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15分钟即可步行到达。

在城市的发展中,还将规划建设一批国际化的配套设施,以提升城市对于国际人群的服务水平,包括国际社区、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

●街道

计划打造62条特色街道

市规划局介绍,在规划建设服务业区域核心城市上,将依托“双核”强化现代服务业发展,主要着眼于商贸(打造以国金中心、太古里为代表的国际购物天堂)、金融(打造骡马市、东大街、金融城、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为代表的金融中心)、总部办公(CBD、秦皇寺中央商务区等)。

同时,我市将全面梳理历史文化要素,建立历史街区、特色街道、历史文化保护单位等构成的城市特色风貌保护及利用体系。目前,成都创新性地选取并计划打造62条特色街道,塑造“以人为本”、具有成都地域特色的街道。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