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电力迎峰度冬供求基本平衡

https://www.scol.com.cn  (2016-01-21 17:1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在今(21)日上午召开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召开的迎峰度冬新闻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预计2015年迎峰度冬期间成都电网最高负荷为850-880万千瓦,全网最高日电量16000-16480万千瓦时,电力供求基本平衡,高峰时段局部区域可能出现一定电力缺口。

据悉,2015年通过持续加大电网建设增容改造,成都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承载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但按照成都经济社会负荷增长需求来看,局部地区电网承载能力滞后于负荷增长,高峰时段局部区域可能出现一定电力缺口。预测,今冬成都电网最高负荷为850-880万千瓦,前两天最高负荷845万千瓦,较2014年冬季增长约3.92-7.59%;全网最高日电量为16000-16480万千瓦时,较2014年冬季增长约6.04-9.22%,电力供求基本平衡,但不排除在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时段被迫采取有序用电应急措施的可能性。

如果出现持续低温等极端天气情况,用电负荷进一步增加,为确保电网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按照“民生第一”的原则,成都电网将保障学校、医院、交通枢纽等重要场所用电,并将启动对部分工业企业的错峰、避峰预案。届时,将通过停用“光彩工程”等公用线路,采取商业、工业用电让电于民,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同时,成都电力也做好了应急抢修工作,力争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