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上卖无证腌腊制品 将取缔店铺

https://www.scol.com.cn  (2016-01-27 14:48:4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王春   

 

  腌腊制品几乎可以说是四川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肴,但大小菜市、肉铺甚至个体市民制作出售的、没有任何包装的香肠是否安全?昨日,成都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对这一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及消费安全预警。

  节目中,成都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负责人表示,腌腊制品本身就是一种肉制品,肉制品必须得通过食品生产许可才能进入市场销售,自产自销者很多没有获得食品许可,“下一步,将会加强农贸市场的市场准入,严格要求食品经营者,特别是肉制品经营者严把准入关,不允许没有QS认证的肉制品进入市场销售。”

  记者观察发现,除了商超,淘宝等网店也成了集中售卖腌腊制品的地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发布的《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网上经营土特产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备案凭证,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如不能提供经营者具体信息须担责。这就意味着,网上售卖腌腊制品如果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备案凭证,就须下架。

  而针对主体信息公示,《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称,网络食品经营者应当在其网站首页或者经营活动的主页面醒目位置,公示营业执照、许可证件或者备案凭证。

  国家层面的《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那么成都对网络食品的监管有何措施呢?“实际上实体店和虚拟店的监管是一样的,首先要看资质,有没有资格售卖,其次看所购买的产品有没有获得生产许可。如果都没有,那么就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一旦发现,可及时向我们举报,我们会对其进行取缔。”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