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成都机场日均吞吐量近13万人次 创历年新高

https://www.scol.com.cn  (2016-02-13 18:3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春节大假13日结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迎来旅客返程峰值,全天共安排进出港航班898架次、预计出港旅客7.5万人次左右,单日航班量、旅客出行人数是春运假期以来最多的,也是今年春运以来吞吐量最高的一天。

据统计,春节七天的假期中,成都机场共保障航班安全起降5886架次,平均每天84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4%;旅客进出港人数达90.05万人次,平均每天12.9万人次,同比增长5.1%,创历年春节假期运输新高。

今日进出港旅客主要以外出旅游、探亲返程为主,两大客源约占进出港人数的9成,其次是少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和错峰出行旅客。估计明后两天成都机场仍将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整体吞吐量或将维持现状,或将约有小幅下降。目前进出港人数基本持平,今日进出港旅客将达15万人次,是春运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从初九开始,将迎来大量民工外出,到时出港人数将大于进港,与节前客流形成相反。

目前国内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珠海、福州、宁波、拉萨、西宁、兰州、南昌、南宁、哈尔滨、沈阳、昆明等主要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海口、三亚、南宁、厦门、珠海、福州、大理、昆明、西安、杭州、丽江、桂林等城市和旅游景区,以上航线客座率均达95%以上。国际(地区)航线也迎来了旅客的集中返程,旅客较多的进港航线主要是东南亚、日本、韩国和台湾、香港、澳门。今天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进出港航班84个,进港航班多于出港。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紧张,尤其是前往广州、深圳、上海、三亚、海口、丽江、海口、西安等方向的机票则更为紧俏,三亚等少数城市已“一票难求”,需等上三天后才能买到成行的机票,并且是全价,仅有前往乌鲁木齐、桂林等少数航线能买到折扣不等的票;回成都机票紧张的航线主要是三亚、海口、大理、丽江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区,请出行旅客尽早安排好行程,以免耽误回程时间。

为保证旅客出行,成都机场增加了值班力量,加大对运输现场的监督管理,增加一线工作人员和广播次数,提醒旅客尽快办理乘机手续,提前开放值机柜台等。在假期中,没有发生一起因机场原因导致旅客滞留的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