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建微创医院 提供3000张床位

https://www.scol.com.cn  (2016-02-16 10:16: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记者 曹宇阳)昨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共建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川大华西医院举行,标志着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正式合作共建,双方将充分聚合各自在资源整合、临床诊疗、人才培养和创新研发方面的突出优势,共建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旨在通过合作体制及运行机制创新,共同打造“医教研产一体化”的战略创新联盟。

  据介绍,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家拥有3000张病床的微创医院,以及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微创医学科研中心、学术中心、会展中心、培训中心、远程医疗中心、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化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水平一流的微创医学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大型项目,是集医疗服务、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国际高端学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基地。

  川大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介绍说,中心将建立微创医学中心附属医院,预计有3000张床位,目前已确定落户成都,将由川大华西医院托管,以“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少”的微创诊疗作为医院特色技术,大力开展和推广微创诊疗服务。同时,通过汇聚国内领先的学科集群和顶尖专家团队,积极推动微创领域的协同创新,充分带动临床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成为与国际前沿水平接轨的微创诊疗中心。

  此外,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成立后,还将以“在线+在位”模式帮扶基层医院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以及微创专项技术培训和模拟教学,提高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的救治能力和协作服务水平,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大力开展远程疑难会诊、网络门诊、联合查房、病理影像超声诊断等远程医疗服务,实现“大病不出县”和推动分级诊疗有序实施的创新型帮扶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