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再添两个养老服务中心

https://www.scol.com.cn  (2016-02-16 10:30:1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 (何美玲 记者 陈泳 文/图) 天气晴好,午饭后,清泉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穿上昨日刚发的冬衣冬鞋,坐在院子里享受温暖的阳光。“电视有了,空调也有了,好巴适哦!”“有太阳就出来晒太阳,没太阳就在房间享受空调,这个冬天很幸福!”升级后的敬老院让老人们赞不绝口。

  据悉,为推动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敬老院在农村养老服务业中的作用,青白江区启动了在清泉中心敬老院、祥福中心敬老院转型升级为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全区再添两个养老服务中心。

  设施条件更好

  在王婆婆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她所住的房间: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内,整齐摆放着床铺、衣柜、水瓶等物品,一台崭新的挂式空调和超薄液晶电视格外引人注目。“敬老院的条件越来越好,来这儿安享晚年的老人也多了。”王婆婆高兴地说。

  清泉中心敬老院院长卿烈富告诉记者,此次转型升级旨在打造园艺、疗养、休闲式的养老中心。首先重点改造了基础设施,安装有线电视接入端118个、24英寸液晶电视60台、空调59台,解决了老人冬天取暖和平日娱乐的问题;为了缓解用电难题,增加了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餐厅桌椅30套;在院内2号楼安装电梯1部,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出行。“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原来8900平方米的菜地,打造成了一个园艺疗养院,把养老、休闲以及养生有机结合起来,让老人在这里住得更舒适、更快乐、更健康。”卿烈富说。

  服务范围扩大

  中心敬老院转型升级成为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后,不仅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功能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我们的服务面扩大了,不再是单一解决五保老人的供养问题,还要解决社会老人的养老难问题,甚至还涉及到居家养老服务。”

  升级改造着重在环境改善、膳食搭配、生活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使老人居室及外部环境更加清洁卫生、饮食更加营养科学、衣物送洗等生活服务更加周到。同时,通过改善机构条件,中心文体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成为常态,不断丰富入住老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目前,升级改造后的两个养老服务中心已正式挂牌服务,清泉中心敬老院已入住社会老人68人、五保老人222人;祥福中心敬老院入住社会老人53人、五保老人12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