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东最大“断头路”将打通

https://www.scol.com.cn  (2016-02-17 11:13:1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辜波   

制图 李开红

长天路片区与24城片区将打通,不用再从五桂桥北路等绕行,玉双路也将成为新华大道、蜀都大道一样的东西交通动脉

家住长天路8号院的仇女士要进城,如果是开车,需要从沙河边的五桂桥北路绕一大圈沿槐树店路或是双桂路进城;如果是去一墙之隔外的地铁4号线万年场站坐车,也要绕上1.5公里才能搭上地铁。横亘在双福二路与五桂桥北路之间的连片小区,就像一块巨石将长天路片区与24城片区隔绝开来,也使由玉双路一路向东延伸出来的双福二路形成了城东最大的断头路。

不过,这块“巨石”就要搬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华区城投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玉双路东延线即将动工,对两段“断头路”(双福二路至御风一路、御风一路至成都市燃气公司)进行施工建设。新春以来,该公司正在进行最后的土地整理、绿化移栽等工作,同时抓紧前期招标工作,为打通这条断头路而忙碌。

□历史追溯 城东最大“断头路”

玉双路东延线的疏通工程,可以追溯到多年以前。自从玉双路于2002年建成通车后,当时这条道路被视为除蜀都大道、新华大道之外的第三条东西交通主动脉:其西起玉带桥、东至二环路,全长3.75公里,与北侧的新华大道、南侧的蜀都大道形成一个相互贯通的交通网络。不过,这条主动脉自西向东延伸至如今的双福二路后,在双成五路处形成断头,被长天路沙河边上一带的连片小区阻断多年。

这一带的数万居民每天进城上下班只能绕行到槐树店路和双桂路,费钱费时不说,这也让两条路上的交通压力过大。成都商报记者从成华区方面了解到,这条道路一直没有打通的原因,正是遭遇了沙河边上这片小区“拦路”。由于土地整理量大等原因被迫停工,项目只能一再搁置,“本来我们去年就准备对断头路进行开工,最后却流标了。”

实际上,这条断头路影响的不仅仅是长天路片区板块。按照规划,玉双路东延线穿越沙河片区后,还要跨过沙河,一直打通到位于中环路的杨柳店北路。根据成华区城投公司的介绍,整条断头路全长约2695米,主要包括4段道路:二环路至双成五路、双福二路至御风一路、御风一路至成都市燃气公司、成都市燃气公司至中环路杨柳店北路段道路。

□人勤春早 最快本月底进场施工

据了解,上述四段道路中,二环路至双成五路段的双福二路,已于2009年底建成通车。此次要实施的是“双福二路至御风一路、御风一路至成都市燃气公司”这两段道路,全长约1330米、宽25米。

“现在正开展前期招标工作,最快本月底进场施工。”成华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预计明年内具备通车能力。

引人注目的是,玉双路东沿线往外延伸后将在沙河上新建一座220米长、25米宽的桥,这也将是目前市区内在建的最大一座跨河桥。四段道路中,最后一段“成都市燃气公司至中环路杨柳店北路段”区域范围内的土地,目前还在进行整理,“一旦整理完成,我们将尽快进场施工,打通最后一段断头路。”成华区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

玉双路东延线全线打通后,将与蜀都大道、新华大道基本保持平行,使城东片区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城东也由此形成“三纵三横”的强大交通网络,“对居民来说,两段路打通后,杨柳片区居民可乘车至双福二路转乘地铁到达市中心购物、休闲,最快只需20分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