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信扫一扫 轻松预约婚姻登记 

https://www.scol.com.cn  (2016-02-17 15:57: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青羊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婚姻登记预约功能 领证新人可获好礼

  本报讯 (刘超 记者 李自强 文/图) “没想到婚姻登记还有礼物送,感觉很温暖!”正在背景板合影拍照的一对新人高高举起刚刚得到的猴子玩偶吉祥物,一脸幸福。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该区“锦绣青羊”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婚姻登记预约功能,微信扫一扫即可轻松预约婚姻登记。为让更多市民熟悉这一操作,青羊区网信办还联合区民政局在春节后组织了相关主题活动,为节后登记结婚的新人送祝福。

  据介绍,目前市民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关注“锦绣青羊”微信公众账号,点击底部导航菜单“办个事”找到“请预约”进入“民政婚姻登记”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婚姻登记时间,现场无需排队,直接在“网上预约窗口”办理,相当方便。

  刘志成老家在山东,为赶在节后登记结婚,和女朋友张弛商量好,提前回到成都。填表、按手印后,刘志成还不忘拿起手机留下难忘瞬间,“很兴奋!还有点紧张,写字手都有点抖,哈哈哈哈。”看着张弛用手机拍刚领的结婚证给家人报喜的同时,刘志成满脸笑意从兜里抓出巧克力就往工作人员手里塞。走出门外,两位在活动现场的背景板下合影,并通过关注青羊区官方微信“锦绣青羊”,在活动现场的微信打印机上将甜蜜合影打印出来作为留念。“这个打印出来的照片大小正好适合放钱包里。”在现场打印照片的另一对新人表示,“我们俩都关注了青羊区官方微信,可以打印两张,放钱包里做个纪念。”

  记者注意到,在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幅火红的背景板让很多到此的新人驻足拍照。背景板中间是一个用书信组合而成的“爱心”。在背景板的左下方,专门标注了“幸福见证人:青羊区网信办 、青羊区民政局”。原来,这是青羊区专门为辖区内登记结婚新人而准备的新年礼物。当天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通过背景展板上的二维码关注青羊区官方微信 “锦绣青羊”,就可以获得新婚吉祥物——猴子玩偶,并可在背景展板前合影并现场打印出来,为美好时刻留下纪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