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运动成都 体育着力民生

https://www.scol.com.cn  (2016-03-02 11:56: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薛剑    

 

本报讯(记者 薛剑)3月1日,成都市举行2016年体育工作会议。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在会上透露,2016年该市将修建更多全民健身场馆,并举办不少于2200项次的全民健身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2016年,成都市将继续督促各个区(市)县完成“一场一馆一池”公共体育设施的修建或改建工作。其中,完成青白江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建设并投入使用,推动成都高新区、温江区、郫县等区(市)县体育场馆建设项目开工,加快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等已纳入规划的有关项目进程。

让足球爱好者兴奋的是,成都市将推进公益性足球场地建设不少于100块,力争在2016年完成每个区(市)县至少新建4块五人制足球场、1块七人制足球场的目标。

此外,“市民体质提升行动”被纳入年度体育工作的主要目标。2016年,成都将组织全民健身活动不少于2200项次。

据悉,成都市将围绕组织“运动成都”全民健身主题特色活动、“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办好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根据区(市)县各自特色,组织体育与农业、旅游相融合的农耕赛事活动、四季特色体育旅游活动、节庆会展体育健身活动等;结合市民不同需求,深化打造“互联网+定制赛事”;积极在“六湖八湿地”、环城生态区组织开展诸如环湖健身跑、马拉松分段赛等体育活动,努力构建体育生态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