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环至绕城将增开优化20条以上公交线路

https://www.scol.com.cn  (2016-04-20 10:27:1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严丹   

    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如何解决?中环至绕城区域公交出行不方便怎么办?今年又将新增哪些公交场站的规划建设?昨日,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介绍成都公交发展情况,并回答市民提问。

  成都将再添4条快速公交

  近年来,在干线公交、快速公交的基础上,支线公交和社区公交的发展极大地方便了成都市民的出行。但市民李先生打进热线建议,是否还可以开行微型公交,连接地铁口、快速公交站等,运送乘客到达附近小区或是单位。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复说,现在正试验小型的电动车。下一步,小型车会逐渐增多。成都商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小型电动公交车目前还没有确定车型以及具体线路。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结合地铁3号线的开通,将重点考虑地铁线路末端站点与周边片区公交线路的对接,增加一些社区巴士和支线公交,3号线一开通就同步实施。

  有一些市民反映,中环到绕城这一区域,因为新的居民集中区比较多,坐公交不太方便。

  对此,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在这个区域新开或优化公交线路不低于20条,增加公交线路的长度不少于100公里。目前线网的初步规划已完成,准备在5月份开始分期分批试行。比如说金芙蓉大道沿线、北湖国际片区以及中和片区等。

  成都还将再添4条快速公交线路。今年成都将完成成温快速路、金芙蓉大道、成渝快速路和剑南大道这4条快速公交线的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今年将开建12个公交场站

  市民也非常关心公交场站的建设问题。根据计划,今年还将启动12个公交场站的建设。

  12个场站分别是:娇子公交停保基地,位于锦江区成龙街道华新村1、4组、新华5组及村属部分土地;国际商贸城公交站,位于金牛区天回街道木龙社区/新都区斑竹园镇大江社区;金粮公交场站,位于郫县犀浦镇五粮村;清波公交场站,位于苏坡街道清波村三组;向龙公交场站,位于成华区龙潭街道同仁社区六组;永康公交场站,位于武侯区金花桥街道永康四组;大梁公交场站,位于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大梁村四、五组;东洪公交场站,位于龙泉驿区东洪社区;粉房堰公交场站,位于锦江区三圣街道粉房堰10组;康河公交场站,位于文家街道康河村8组;大天公交场站,位于新都区大丰皇花片区,新成彭路以东,大天路以南;还有火车东站公交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