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鲜菜等价格下跌 5月份成都CPI环比略回落

https://www.scol.com.cn  (2016-06-13 17:3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冉倩婷)根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6月13日发布的监测数据,5月份,受鲜菜、旅游、文娱用品价格下跌影响,成都市CPI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5%,同比上涨1.7%,累计上涨2.1%。

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三涨三跌二平”。其中,上涨的是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医疗保健类,分别上涨1.3%、0.7%、0.3%;下跌的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类、食品烟酒类、衣着类,分别下跌2.5%、1.1%、0.2%;持平的是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

从同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五涨三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烟酒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医疗保健类、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5.5%、3.3%、2.3%、1.3%、0.4%;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衣着类,分别下跌2.1%、1.0%、0.9%。

从累计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六涨二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烟酒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5.8%、2.3%、1.9%、1.5%、1.3%、0.4%;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衣着类,分别下跌2.2%、0.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