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幅排第5

https://www.scol.com.cn  (2016-06-14 10:20: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冉倩婷  

“十二五”期间,成都城乡居民收入绝对水平位于15个副省级城市中下位次,但收入年均增幅名列前茅

早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冉倩婷)居民收入是反映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状况的成果型指标。6月13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成都与其他副省级城市居民收入系统评价》,分析这份“评价”可以发现,“十二五”期间,成都城乡居民收入呈现出收入绝对水平位于15个副省级城市中下位次,但收入年均增幅名列前茅的现象。

收入绝对水平排名靠后。从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来看,“十二五”期间,成都城镇居民收入绝对值在副省级城市中保持在第11位。其中在2015年,成都市城镇居民收入33476元,在副省级城市中排第12位,比“十二五”期间退步了一个位次。“十二五”期间,成都市的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居第10位。其中在2015年,成都市农村居民收入17690元,在副省级城市中排第6位,比“十二五”期间排位进步明显。

年均增幅名列前茅。“十二五”期间,成都市城镇居民收入年均增幅11.9%,排第5位,呈高速增长态势,比排名前3位的哈尔滨、西安、武汉分别低1.3个百分点、1.0个百分点、0.6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年均增幅15.3%,排第4位,比排名前3位的武汉、西安、杭州年均增幅分别低2.8个百分点、1.6个百分点、0.3个百分点。

“评价”还特别比较了同属中西部的西安、武汉、成都三市的收入差异。

比较城镇居民收入。从收入水平上来看,成都低于西安、高于武汉,但对比“十二五”期间每年的数据,相较于武汉的优势在逐渐消失。从收入增幅来看,成都低于西安和武汉,与西安的增幅差距不断缩小,与武汉的增幅差距先缩小再扩大。

比较农村居民收入。从收入水平来看,成都在“十二五”前期,农村居民收入几乎一直高于武汉、西安,而2014年武汉取代成都成为三市中第一,与西安比较成都的农村居民收入优势逐年减弱。从收入增幅来看,纵观“十二五”,成都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前两年高于武汉、后三年低于武汉,并一直低于西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