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杉板桥路理工下穿隧道通车

https://www.scol.com.cn  (2016-07-19 10: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刘睿  

成都市杉板桥路理工大学下穿隧道通车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实习生王丹摄影李国东

昨日下午4时,成都市杉板桥路理工大学下穿隧道开放机动车交通,被称为成都“最纠结”五岔路口的十里店下穿隧道终于实现了双向通车。通过该隧道,出城最快仅需1分钟。

通车后将取消隧道施工期间实施的三环成南立交外侧的交通管控措施,允许从成南高速收费站方向的机动车通过三环成南立交驶入三环路以内道路。学路口路面因施工还未结束,交通还未恢复正常。

将形成立体交通

除修建下穿隧道外,十里店还将修建二仙桥东路至崔家店路的跨线桥;五岔路口还将建环形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在未来,“最纠结路口”将形成立体交通,而五岔路口将会简化成十字路口,车辆行人的出行将更加方便。

拥堵:早晚高峰堵到“爆”

这条传说中成都“最纠结”的米字路口,一共有5条道路聚集,分别是中环路二仙桥东路段、成华大道杉板桥路、崔家店路、新华大道十里店路、成南高速入口。在未修建下穿隧道之前,这里的交通状况非常糟糕,尤其是早晚高峰和节假日期间。

昨日,在杉板桥路工作的清洁工人告诉记者,每当早晚高峰时期,无论是进出城车辆还是途径五岔路口上班的车辆都十分密集,即使进行交通疏导,也无法有效缓解拥堵情况。“而且成都理工大学在这里,加上出入的学生,交通状况更是恼火。”该清洁工人告诉记者,造成十里店拥堵的另一原因就是人流量很大。“平时人、电瓶车、火三轮一起乱窜,想通也通不了。”

除了早高峰,节假日期间也是这里最拥堵的时候。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里店下穿隧道双向共6条车道。经杉板桥路上成南高速的车辆可直接在隧道内右转,驶上城南高速,真正实现了“无缝连接”。

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二大队大队长毛海林介绍,上高速的车辆从地上转向地下,能舒缓交通压力。“双向6车道为进出城车辆留足了行驶空间。”毛海林介绍,出城车辆走下穿隧道,其他车辆以及非机动车走地上车道,实现了车辆分流的合理规划,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之前的拥堵情况。

快速

上高速最快只需一分钟

为搞清楚从下穿隧道上成南高速的时间,记者坐车体验了一番。体验之后,记者发现从下穿隧道上成南高速仅用一分多钟。据现场指挥交通的交警介绍,下穿隧道全长1080米,而车辆最高限速为每小时70公里,所以在不超速的情况下,最快只需一分钟就能驶上成南高速。

在现场,记者发现许多途经杉板桥路上成南高速的车辆,私家车主兰女士告诉记者,“以往从杉板桥路上成南高速至少得堵上半个小时。现在有了这个隧道,情况肯定就会好很多了。”

毛海林介绍,现在有了下穿隧道,上高速的车辆不必再花费时间等待红绿灯,直接从隧道上高速,十分节省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