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住房成交量频现“单月历史高点”

https://www.scol.com.cn  (2016-07-22 10:03: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冉倩婷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根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7月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16年上半年,成都市主城区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月成交量频现近两年来的“单月历史高点”。在成交量稳定增长的推动下,成交价格也保持平稳态势,环比、同比指数均逐月小幅增长。

从成交量看,2016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加12.30%,成交面积同比增加15.27%;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50.82%,成交面积同比增长52.39%。

从成交价格来看,新建住宅2015年5月以来环比指数一直小幅增长,同比价格指数从2015年11月由跌转升,且涨幅逐月扩大;二手住宅环比价格在2015年10月后持续保持小幅增长,同比价格指数从2016年1月由跌转升,且涨幅逐月扩大。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主任科员赵娜分析认为,进入2015年,国家重点强调稳定住房消费,刺激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采取多重手段,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有效的刺激作用。但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房产利好政策的刺激效应会有所减弱。同时,由于今年上半年消费者集中入市,部分需求透支,下半年刚性需求可能放缓。“预计2016年下半年,成都房产市场成交量和价格增速小幅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