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成都将再增42个应急避难场所

https://www.scol.com.cn  (2016-07-25 10:00:1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霞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记者从市政府应急办获悉,今年我市将再增42个应急避难场所。根据《成都市中心城区应急避难场所布局规划(2008-2020)》,到2020年,成都将建设1000个应急避难场所。截至去年底,我市已建成440个应急避难场所。

今年是市政府应急办承担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目标任务的第三年。据了解,今年各区(市)县承担新建2个应急避难场所,将根据人口数量和位置分布,制定本辖区应急避难场所长远规划和点位布局规划,合理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并严格按照相关建设标准、规范、规程进行设计、施工和验收,统一应急避难场所标志、标识和标准,确保应急避难场所真正达到应急和避难要求。

据市政府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底,各项目点位已全部进入实施阶段。8月至9月将完成项目招标及公示。按计划,10月中旬将再次对各区(市)县推进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今年年底前,新增的42个应急避难场所将全部建设完成。

近年来,按照布局规划,我市每年都会新增应急避难场所,且达到二类应急避难场所的标准。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建成440个应急避难场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