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3号线4G信号全通

https://www.scol.com.cn  (2016-07-31 12:5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今天,成都地铁3号线开通试运营的同时,移动、联通、电信4G信号也同步开通,是中西部地区首条同时开通三家电信运营商4G信号的地铁线。

成都铁塔负责人介绍,三号线一期4G建设从去年4月启动,在站台和区间线共建17个机房,4G通信覆盖约24公里(3号线一期正线长约20公里),下载速率可达100Mbps,峰值可达250Mbps,与在地面的下载速度差别不大。

记者在三号线地铁站台及车厢,现场用手机测试了4G信号覆盖情况。乘车过程中,手机信号始终显示为4G满格,只需2至3秒就可加载完成一个图文兼具的门户网站,刷朋友圈、观看视频,甚至在线手游也毫无压力。几位正在使用手机的乘客也表示,“通话信号好,上网速度快。”

目前,成都地铁已开通的4条线路将逐步实现三大电信运营商4G通信覆盖,在建的9条线、10个项目也在同步进行4G通信设计和建设,今后将实现地铁线路开通的同时、4G同步开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