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环高架西半环将补齐9条“断头”匝道

https://www.scol.com.cn  (2016-08-04 10:16: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赖芳杰  

制图高翔

8月3日,营门口立交桥还未修好的匝道。

只要一谈起成都二环高架西半环的交通,很多有车一族都直摇头。“开车一往西边走就很头疼,上下高架桥都会很堵。”每次上下班都经过双楠立交的市民周先生向记者表示,如果补齐了西半环高架上的匝道,上下高架桥的交通会缓解很多。

自2013年成都二环高架通车以来,因受大件路外绕工程影响,一直有9条已规划的上下桥匝道未建,给市民的出行增添了不少烦恼。8月3日,记者了解到,大件路外绕工程已正式建成通车,这就意味着二环高架未建的9条匝道,即将动工修建。

历史遗留/

多条“断头”匝道为大件路外绕修建让路

早在2014年,对于高架桥西半环出现的多条“断头”匝道,相关部门就曾表示,因受大件路外绕工程影响,西半环规划设计的8条立交匝道和3条平行式上下桥匝道暂未建设。“不是不修,而是时候未到。”终于,这件悬而未决的匝道“断头案”有结果了。据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工程正处于准备阶段中,只等主管部门一声令下便可动工。

2014年底,位于二环高架成温立交外侧,两条进城方向右转匝道建成开放,但至今,仍有9条匝道未开工建设,给市民的出行增添了不少烦恼。目前,大件路外绕工程已正式建成通车,同时这也意味着二环高架未建的9条匝道,即将动工修建。

一直以来,二环路都承担着大件通道的功能,从营门口立交至永丰立交一段8.7公里二环的外侧便是大件运输通道。大件运输车辆在通过这一段以后,再沿着永丰路上大件通道到乐山。这一段大件通道涉及营门口立交、成温立交、双楠立交和永丰立交共4座立交桥。

据了解,大件通道要求保证9米以上净空和12米净宽,若在大件通道的位置修匝道,将会导致桥梁高度过高,匝道都要普遍延长。因此,只有等大件路外迁工程完成后,这9条匝道才能启动修建。

缓解交通/

补齐规划匝道上下高架桥减少堵点

8月3日早上8点半,记者从武侯大道太平村出发,探访二环路武侯大道高架匝道的通行情况。每天都要经过这段路的曾先生介绍,他需要通过二环往南面通行。但是,武侯大道高架目前没有右转进城的匝道,他只能走武侯大道到双楠立交桥下,沿二环路一直走过红牌楼,才能上高架。早上8点40分,记者沿曾先生介绍的路径前行,发现路过红牌楼立交时,会有佳灵路方向的车辆汇入二环下层道路,比较拥堵。曾先生表示,如果武侯大道的进城右转匝道修好,他就可以通过匝道直接右转上高架,避开堵点。

9条匝道都位于西二环重要节点

记者了解到,即将开工的9条匝道位于营门口立交、成温立交和双楠立交。

分别为:茶店子进城方向右转上桥匝道、茶店子进城方向至二环路高架内侧左转匝道、营门口至蜀汉路路段下桥匝道;成温立交二环高架外侧右转出城匝道、成温立交二环高架桥内侧左转出城匝道;双楠立交二环高架外侧右转出城匝道、武侯大道高架进城右转匝道、清水河大桥至双楠立交路段上桥匝道、双楠立交至川藏立交路段下桥匝道。

将完善7座快速公交车站的天桥

建设9条匝道的同时,分布于西半环的7座快速公交车站的天桥也将完善,主要是将上下桥设施由马路中间位置迁移到靠边位置。这7座车站分别是蜀汉路口北站、府南新区站、清水河站、少陵路口站、红牌楼西站、红牌楼东站、光华大道口站。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杨晨记者赖芳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