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件外绕线全线开放

https://www.scol.com.cn  (2016-08-18 17:3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碧红  

全线开通的成都大件外绕线示意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8月18日,成都大件外绕线正式全线开放。作为贯穿成都东部区域的一条免费快速通道,将依次连接新都、青白江、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以及新津等,避免了原大件路穿城等问题。

原大件运输从德阳起运,经过成都、眉山、乐山市大件公路运至乐山大件码头,通过岷江水运出川。在成都境内运输时经青白江、新都、成华、金牛、青羊、武侯、高新区、新津、双流等区市县,多年来,大件路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社会效益明显。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成都境内既有大件路周边已高度城市化。由于大件运输通过时需要进行交通管制,给沿线及周边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对城市交通影响十分明显,为消除大件运输给中心城区交通带来的巨大压力,成都市从2012起启动了大件外绕线的建设。

据悉,新建的大件外绕线项目采用统一规划设计、成都市本级给予资金补助、属地政府分段筹资建设模式实施。该项目起于大件路北段新都境内,沿新都城市规划区外围利用既有川陕复线东绕,经青白江、龙泉、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双流、新津,在彭山境内接入现有大件路南段(省道103)。

线路自北向南依次跨越成绵高速、达成铁路、成渝铁路、成南高速、成安渝高速、成渝高速、成渝客专、第二机场高速(规划)、成自泸高速、红星路南延线、天府大道南延线、成昆铁路、第二绕城高速等干线路网,全长120公里,其中青白江段23公里,龙泉驿段27.4公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段37.1公里,双流段9.9公里,新津段22.6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大件运输荷载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总投资约96亿元。

据了解,原大件路经S108国道沿川陕路进入中心城区,依次穿行中环北段、老成灌路等,再经由成新大件路出城,主要覆盖了城西片区。而大件外绕线则从S108国道接入后,从新都向东线延伸,再由彭山接入大件路。

成都市交委公路处负责人侯强介绍,尽管新线比老线多出30公里,但却将更多的工业园和物流园区串联起来,在极大提高物流运输效率的同时,带动和辐射青白江、新都、龙泉驿、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双流、简阳、新津等二(三)圈层区(市)县工业发展。而该线也将成为龙泉驿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主要的物流通道。

【项目点击】

大件外绕全线共新建桥梁42座,其中特大桥梁2座,分别是青白江上跨北环达成铁路立交桥,新津岷江武阳大桥。

其中,青白江段上跨北环达成铁路立交桥:全长1298米,投资约2亿元。桥主要跨越成青快速通道、桂红路、北环铁路及达成铁路。

新津岷江武阳大桥:全长2200米,投资约3.1亿元,由主桥、引桥及引道组成,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和结合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同时满足大件公路技术标准,桥梁宽30.5米,路基宽60.5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