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生返校客流来了

https://www.scol.com.cn  (2016-08-24 09:4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福超  

拥挤的火车站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暑期即将结束,高校相对较集中地点四川、重庆迎来了返校和新生报到的学生客流。成铁局针对学生旅客行李多、初次独自远行等特点,以售取票、进出站等环节为重点,做好客运组织和服务工作。

据悉,从8月23日开始,成都局对绵成乐客专、成渝高铁等在内的57趟短途动车组实行重联,方便沿线学生乘坐动车组返校或中转换乘。同时,为应对学生客流高峰,成都车站管辖的成都、成都东、乐山等站还增设了23个学生票专售专取窗口,并对395台自助设备的学生票优惠卡识读功能进行了维护和更新,方便学生旅客能及时顺利的购取车票。

此外,针对学生旅客独自出行的情况,成都铁路公安处治安民警还在候车室、售票厅和列车上采取便衣巡查、武装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

吴正琪 天府早报记者张福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