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租违建开餐馆经营者几百万投资打了水漂

https://www.scol.com.cn  (2016-09-01 10:23:5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李秀明  

昨日,市规划局联合青羊区苏坡街道拆除位于金辉路的一处4500多平方米的违建

昨日上午,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位于青羊区苏坡街道金辉路旁的4500多平方米违建被渐次推倒。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该区一次性拆掉的最大一片违建。在这片违建里做餐饮生意的唐先生直言“受到了一次教训”,他们在此投资数百万,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这片4500多平方米的地块上,原有数十家餐饮、汽修、娱乐单位经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违建在路边开了多个出入口,搭起拱门、招牌,其中一家名为“小小河边鱼”的餐馆占了一个独院,如今人去屋空,灶具、桌椅散落一地。青羊区苏坡街道一负责人介绍,从去年7月开始,他们开始调查摸排这片违建的建设方和经营者,调查清楚后就逐步开始拆违工作。“这应该是青羊区今年以来拆除的最大一片违法建筑。”

市规划执法监督局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到报告后,立即派专人到现场调查核实,依法按程序进行查处,至今年8月中旬完成违法建设查处程序。“今天是我们告知给违建使用者的强拆日期,所以组织施工单位来此执法拆违。”该负责人表示,在违建拆除后,他们将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在此地块上依规划方案建设,在此之前将严加督查,防止违建死灰复燃。

“小小河边鱼”餐馆的经营者唐先生介绍,他们在2015年3月从一名张姓男子手里租了这片建筑,面积约为1300多平方米,租金每月2.8万元。“房东”曾告诉他们这是违建,“他当时说不会很快拆,我们可放心做生意”。随后,他们花费超200万元进行内部装饰,于去年5月1日开业。“到目前为止,我们硬件投入加上员工工资等,差不多投入了300万元,而营业收回来的,少之又少。”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或经济利益驱使,中心城区仍有部分违法建设,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逐步推进存量违建的拆除,严控新增违建。加大城乡规划法的宣传力度,让企业明白违法建设上经营的非法性和风险性,企业或个人在选址时一定要谨慎,而不能心存侥幸。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摄影记者 张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