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德阳两地动车将公交化运营

https://www.scol.com.cn  (2016-09-28 09:54: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袁婧 朱雪黎  

本报讯(记者 袁婧 朱雪黎)9月30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将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日均发车频率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9月24日,在德阳召开的成德同城动车公交化运营新闻通气会还透露,到今年底,成德两地动车发车频率将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

截至目前,成都至江油(绵阳)区段日均发车15对,其中9对列车均在成都东、德阳站停靠。加上新开的7对动车,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动车数将达到16对。为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成都铁路局、成都市政府、德阳市政府在立足现行动车开行计划的基础上,协调各方资源,制订了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运营方案。9月23日,成都、德阳两市政府与成都铁路局正式签订了《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运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营运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9月30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将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日均发车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第二阶段,成都铁路局利用运行图调整时机,安排成绵乐间开行的经由德阳站的所有管内动车在德阳站办理客运业务,并在高峰时段优先加密开行成都东至德阳的动车,到今年底,成都至德阳的动车日均发车将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