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的士推打车APP

https://www.scol.com.cn  (2016-10-05 10:08: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李智  

出行APP已被安装到3000多辆出租车上。

打车页面清晰易用。

出门打车时,您是否发现,专车价格似乎已经不那么便宜?在专车平台补贴、奖励不断降低的情况下,成都出租车行业再次抱团,推出新款打车APP——安易出行。

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康福德高、乘风等出租车公司了解到,目前,安易出行APP已经正式上线运行,成都已有约一万辆出租车签订协议安装该APP,目前三千余辆完成安装并开始运行。

乘客使用该款APP叫车,在司机和乘客通话过程中,均不会显示对方的手机号码,确保双方隐私,此外,安装该APP的成都出租车也会加装无线WIFI热点,调试成功后,在乘车过程中,乘客可免费蹭WiFi上网,增加乘车乐趣。

A·破局

出租车推APP已有三千辆上线运行

在网约车的强势冲击下,出租车行业压力很大,不仅营收减少,出租车司机也在不断流失。在网约车管理办法出台后,为应对专车平台的竞争,提升传统出租车行业竞争力,成都康福德高、乘风、锦城等多家出租车公司委托安彩公司开发出新款APP——安易出行。

9月30日,在位于成都少城路的办公楼内,成都安彩敬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新款APP已签约成都一万辆出租车,目前已有三千辆出租车完成安装,并正式投入运营。

和网约车APP运行模式类似,乘客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安易出行。在司机端,每台出租车会加装一套中控屏幕。乘客使用APP叫车,司机则在中控上接单。

记者也下载了安易出行,发现其用户界面和常见的手机专车、打车预约软件类似,通过选择目的地,点击确认发送后,就能预约出租车。但与其他专车软件的服务车辆多为私家车不同,该软件明确显示了出租车公司、车牌号、驾驶员等信息。

B·特点

避免电话泄露司乘双方手机号保密

当前,因乘客手机号码泄露引发的司乘双方纠纷案例,并不少见。安易出行在设计时提出了新思路:乘客下单后,司机直接通过安装在中控上的终端屏幕进行接单,同时使用终端回拨电话给乘客,也避免司机用手机联系乘客,提高行车安全。

司机在接单时,看不到乘客的私人电话;乘客在联系司机时,手机上也不会显示司机的私人号码,而是一个网络电话。

如果乘客掉了东西要找司机咋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乘客如遗失物品,可通过安易出行APP直接联系客服,或拨打该公司服务电话,“记不到车牌也没关系,只要记住大概时间、路线,我们都能找到司机。”

此外,安装安易出行的出租车上会24小时录像,如果乘客需要调取监控,可先到公安机关开具一个介绍信,便可到成都安彩敬天公司提取监控视频。

出租车成移动WiFi乘客可免费上网

智能手机和高速网络不断普及的当下,乘车过程中如果有WiFi,岂不是很巴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安装安易出行APP的出租车,都会同步安装一个无线网卡,每一部出租车,都将是一个移动无线WiFi热点。只要乘客下载安易出行叫车,便可在行车过程中免费使用WiFi,上网、聊微信不在话下。

不过他也解释,安装在出租车上的WiFi热点,其实就是一张4G卡,流量有限,乘客正常上网、聊微信都行,但如果要看电影,就会受到一定限制。他说,目前安易出行正在安装阶段,WiFi功能仍在调试,也请乘客朋友们稍等。

叫车方式多样化约车终端进社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使用安易出行APP叫车,乘客还可以使用安易出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叫车。如果乘客有物品遗失,也可以通过该微信公号联系客服,寻找失物。

此外,该公司正在采购一批类似于在超市缴水电气费的服务终端,安装在超市、社区等处,在该终端上,市民也能正常叫车,“方便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

C·体验

“安易出行”叫车方便乘客可打分评价

9月3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二环路营门口立交桥旁通过安易出行叫车,准备到红星路二段,发出叫车信息后约一分钟,一辆出租车接单。

大约5分钟后,出租车来到了营门口立交桥接乘客,约25分钟后抵达终点站红星路二段。打车结束后,软件弹出了评价页面,由乘客对驾驶员服务进行评分。

其实早在2012年,成都出租车行业就曾开通过电召服务。通过拨打962999,市民可进行出租车的电话预约。然而,该项服务并没有受到太多市民的认可。开通头一年,2000台出租车的预约量每天仅30单。9月30日下午,记者再次尝试使用电召平台预约出租车服务,但预约信息发出多次,一直没得到回应。

对于开出租车多年的刘师傅来说,专车平台的出现,的确给他的生意造成不小的影响,为了找回顾客,他也安装了安易出行APP。“现在的年轻人都爱用手机打车,我们也要赶上潮流,不然只有社会被淘汰。”他说。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摄影吕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