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城市公共WiFi今年要覆盖300个场所

https://www.scol.com.cn  (2016-10-21 08:56:2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叶燕  

昨日,成都市经信委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其中,新能源汽车和公共场合WiFi建设成为关注焦点。

今年新增充电桩3000余个

“新能源产业方面,成都建立产业联盟和产业基金推进机制,目前这是全新的推进机制的实施。”市经信委介绍,重点将从整车到零部件、重要设施等多个板块的龙头企业为主,在联盟基础上成立专门产业基金来运作,“这个产业基金有一部分政府引导资金,另外就是联盟成员出资来加入基金,共同来推动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

“第二是抓重大项目的招商,今年我们引进了几个重大项目,比如沃尔沃新能源轿跑的项目,现在已经签约了。”市经信委介绍,今年成都新能源汽车将生产4000到5000辆,在这个背后,是多个支持政策的出台,“第一个是今年出台了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的政策,其中有关于购车的补贴与市民息息相关,将按中央补贴的60%给予补贴,第二个就是充电桩的建设补贴,市民自建每个桩给600块钱的补贴。”

据介绍,成都今年将出台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和规划。目前成都市已经建了3000余个充电桩,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二三圈层有一部分,今年年底累计全市大概到5000以上。

此外,成都市在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一块,正在推广多种商业模式,包括无线充电这一类充电模式,目前成都已经在1058公交线路上做无线充电社区巴士的示范空载运行,今年年底就可以实现载人的测试运行。

公共WiFi一点认证全市通行

“在政务办证中心、客运站、旅游景区、公立医院、体育场馆等一百多处场所建立的WiFi系统,今年底就将正式的投入运行。”在市经信委看来,城市级的WiFi商业模式已经比较清晰,可持续发展的条件基本具备,“所以我们开始正式大规模地推动。”

据悉,已经被列出来的场景大概有10类,主要是在政务办事场所、公立医院、体育场馆、商业街区、图书馆、博物馆、旅游景点等10类场景,“我们建设的规划是三年时间全段的IP数量要达到3万个以上,从具体覆盖的区域来说,今年就要达到300个场所。”

根据规划,明后年,上述十类地区的主要场景都能覆盖公共WiFi。

在建设中,哪些是关键点?市经信委介绍,第一是安全,目前,一些商业WiFi出现了安全问题,人们在使用WiFi的过程中有一些顾虑,作为政府主导推进的WiFi,首先要保障大家的安全,保障信息的安全。第二是方便,现在商场超市的WiFi是自行进行认证,可能换一个地方要重新登录一次,重新认证一次,公共WiFi系统是一点认证全市通行,也就是说一次认证,到另外一个地方就自动连接。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