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年内有望实现医保微信支付

https://www.scol.com.cn  (2016-10-28 14:58: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鑫  

由腾讯联合四川省卫计委推动的一系列“互联网+医疗”项目将在成都落地,为成都市民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10月27日,腾讯移动事业群副总裁兼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内成都医保将接入微信服务,成都市民在医院就医时,可以直接从医保账户完成扣款。不仅如此,腾讯还将在成都首次推出医疗创业扶持项目,每年孵化十家“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

随着越来越多成都医院接入微信支付服务,无论是检查费还是药费,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缴费。然而,目前微信支付只能支持缴纳患者的自费部分费用,需要缴纳的医保部分费用,仍然只有到医院窗口排队缴纳。

“医保接入微信,今年内在成都有望落地。”陈广域说,通过与四川省卫计委、人社厅等多个部门的协调,目前这一功能的推进进展迅速,“此前在深圳已经实现这一功能,成都有望成为第二个将医保功能接入微信的城市。”陈广域说,腾讯将运用自己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保障医保账户的资金安全,避免出现盗刷、套现等情况,确保每一笔医保支付都是100%准确。

据了解,除了接入医保账户外,四川也将很快开办两家互联网医院,未来医生可以在微信上通过图文、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诊疗,并且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开具处方。

据陈广域介绍,腾讯成都众创空间将从下周在蓉启动预招募,预计在12月底完整开幕,总体面积将达到2万平方米。其中腾讯将联合四川省卫计委,首次针对医疗领域的创业企业进行定向孵化。据悉,为支持成都的医疗创业企业发展,腾讯将开放自己的优势资源,无论是微信平台能力,还是LBS、个人征信等方面的资源都将提供给平台上的创业者。同时,腾讯也会拿出真金白银,对成都的医疗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本报记者 王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