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型养老机构悄然兴起

https://www.scol.com.cn  (2017-02-17 09:2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肖雨杨   

78岁的文周碧老人(左)在服务中心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午,护理人员为老人们盛饭菜。

服务中心的护工(右)正在陪老人们散步。

发现新成都

2月13日,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里,78岁的文周碧老人已经习惯了她的“新家”。“新家”就是该社区的微型养老机构——朗力养老服务中心。

在这个200多平方米的服务中心里,配备有护理床、电视机、公共卫生间等。此外还有活动室、露天阳光小院等,可以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这里有13个床位,提供托养服务,护工24小时轮流陪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常见病就在中心进行处理,紧急情况下会直接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转院。“养老最好是就近、就便,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填补了目前的市场空白。”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大型的传统养老院不同,社区微型养老机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迎合了老人就近养老的愿望。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