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宜高速开工

https://www.scol.com.cn  (2017-03-16 08:3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周琴   

昨日,2017年一季度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包括成都至宜宾高速、巴中至万源高速、荣泸高速等19个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752亿元。其中,成宜高速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建成后从成都飙拢宜宾只要80分钟!

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路线全长为157公里,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对接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简阳、眉山、内江、自贡,止于宜宾中峰寺枢纽,与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相交。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工期四年。目前,四川省6车道高速不多,已建成的有成自泸高速成仁段、成都“二绕”以及尚未全程通车的成安渝高速。相对4车道,6车道的通行能力将提升50%以上。

据悉,该项目一大特点就是距离最短,宜宾绕城高速公路距离成都天府新机场165公里。同时,从宜宾绕城高速至成都第一绕城高速200公里,大大缩短了宜宾到成都的时空距离。高速开通后,按设计时速,80分钟便可跑完全程。

荣泸高速

荣昌至泸州(四川境)高速公路是G8515广安至泸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南经济区连接重庆及川东北经济区的重要通道。

巴万高速

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是5条成都放射线中成都至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巴中市清江镇,止于万源市官渡镇,与达陕高速相接。

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实习生 廖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