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东客站停车场 ETC车辆将直接扣费

https://www.scol.com.cn  (2017-04-18 08:45:3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尹沁彤  

■成都东客站停车场升级改造将把每个停车场分为不同区域,分别以红、黄、蓝为主色调

■ETC用户无需现场缴费,直接通过ETC识别出场,后台扣除相应停车费用

前日,成都东客站停车场等区域交通设施宣布启动升级改造,将暂时关闭55%停车位。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地下停车场升级后,1686个全新车位将用不同颜色划分区域,方便市民找车,并设置电动汽车专区。同时,改造后的停车场支持ETC车辆进出直接扣费,缩短通行时间,也可省掉现金找零。

提起成都东客站停车场,相信很多市民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车位多空间大,车位样子都差不多,一不留神连自己的车都找不到。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涉及综合楼、西广场、长途客运站3个大型停车场。为了解决停车场太大不好找车的问题,此次改造将根据分区原则,将每个停车场分为不同区域,分别以红、黄、蓝为主色调。“具体来说,将各分区依次分别命名为A区,B区和C区。同时,我们将为电动汽车停车区单独配置颜色、标志和文字,色调采用亮绿色。”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车位的尺寸、位置和数量也将合理调整,以充分利用空间资源。 “此次改造,‘智能’是关键词。”上述负责人表示,从车辆入场、到停车管理、再到支付出场,都会体现智慧交通建设。例如,今后ETC车辆可在出场时直接扣费,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进入停车场的每条车道,设置视频自动识别和自动取票机。”该负责人说,考虑到ETC用户越来越多,改造后车道将支持ETC识别,ETC用户直接入场,非ETC用户通过车牌视频识别入场。出场车道均为视频识别与ETC的融合车道,ETC用户无需现场缴费,直接通过ETC识别出场,后台扣除相应停车费用。

对于ETC用户来说,这可以节省时间和避免现金找零。对于停车场来说,则可以大大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