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全面启动身份证异地受理

https://www.scol.com.cn  (2017-05-12 08:4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刘宏顺  

本报讯(记者 刘宏顺)5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成都市公安局身份证制证系统升级完成,具备制作少数民族地区双语版居民身份证条件。当天起,成都身份证异地办理全面启动,受理范围扩展至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

据介绍,身份证异地受理的对象为,离开户籍所在地的区(市、县),到成都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受理业务包含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不能异地办理。

办理时,申请人办理了居住证的,可持居住证办理;在四川省警务综合平台(一标三实模块)登记为实有人口的,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办理;未办理居住证、也未在四川省警务综合平台登记的,办理时除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就业的需提供聘用合同、工作证等相关材料,就学的需提供学生证、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居住的需提供租房合同、房产证明等相关材料。首次申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将不得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