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家岩水库导流洞 9月30日前贯通

https://www.scol.com.cn  (2017-06-16 08:09: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百日会战”启动

  ●导流洞高度9米-20米、长度为935.1米,目前土 石 方 开 挖 累 计 完 成40.33万立方米,完成量超过六成

  ●李家岩水库工程主要包括水库工程和输水管道工程两部分,正在建设的导流洞隶属水库工程部分

  ●输水管道工程将途经崇州市、温江区、都江堰市、郫都区,均为地下管网,线路总长49.8公里,将在年内开工

  本报讯(记者 王怀 蒋君芳)启动“百日会战”,9月30日前贯通李家岩水库导流洞。6月15日,记者从项目业主兴蓉集团成都市李家岩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全力推进李家岩水库项目前期工程导流洞建设,工程完成后将实施围堰截流,李家岩水库项目才能进入大坝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成都崇州市怀远镇境内青峰岭大桥上游1.5公里处,李家岩水库导流洞建设现场,一座大山的一面,植被脱离,大片黄土裸露出来,几台挖掘机正在不同的高度上奋力开挖。葛洲坝二公司李家岩工程导流洞项目部副经理汪先锋介绍,导流洞高度9米-20米、长度为935.1米,目前土石方开挖累计完成40.33万立方米,完成量超过六成。

  “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施工现场树立起醒目的标语。这段时间,施工现场不时能听到爆破声。“导流洞的开挖已经进入高峰期,爆破是为了加快土石开挖的进度。”汪先锋说,导流洞是水库建设前的重要工序,导流洞完成后,将上游河水引至下游,确保工程坝址具备施工条件,才能开始修筑大坝,“导流洞的建设影响整个项目的工期,必须抢抓工期。”

  为加快工程建设,成都市李家岩开发有限公司已将公司驻地搬至崇州工程现场,积极会同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全面开展“百日会战”。启动“百日会战”后,公司制定专项方案,将“9·30洞通”的施工任务具体划分为4个时间节点,明确每个节点必须完成的建设内容;公司制定相应的奖罚措施,确保工期按期实现。

  作为成都市的第二水源地,李家岩水库工程将在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包括水库工程和输水管道工程两部分,水库工程已于去年10月开工,正在建设的导流洞即隶属于水库工程部分。

  据成都市李家岩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家岩输水管道工程将途经崇州市、温江区、都江堰市、郫都区四个区(市),均为地下管网,线路总长49.8公里。输水管道工程的施工用地将于今年10月31日前交地,并将在年内开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