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交委火车站整治违规出租

https://www.scol.com.cn  (2017-08-03 08:28: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8月1日深夜,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在火车北站整治违规出租车。

凌晨在火车站下车,拖着大包小包去打出租车,结果遇到司机不打表只喊价,并且比平时价位高出不少,个别司机还摆出一副爱坐不坐的样子,拒载乘客。

上述一幕,相信不少成都市民遭遇过。8月1日深夜,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跟随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前往成都火车北站开展出租车整治,当晚有两辆不打表公然议价的出租车被挡。

不按规定打表、公然喊高价,两名出租车司机做出上述违规行为后,均将面临1000- 5000元处罚。

深夜突查

出租司机公然议价被查

1日晚10点,在成都火车北站站前广场,数十辆出租车正在上客区候客,但司机不知道的是,此时已有执法人员乘坐社会车辆,埋伏在周围,准备对违规出租车进行整治。

10点半左右,一群在出租车前徘徊的旅客引起执法人员注意,“很可能是在讨价还价。”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原来是一家五口刚到成都,行李很多,要去城南一家酒店。

据执法人员介绍,经过询问,游客一家下火车后准备搭出租车,被这名司机招揽过去,“乘客是想打表,结果司机不打表,公然议价。”

不仅是不打表只喊价,这名出租车司机甚至摆出了一副乘客爱坐不坐的样子,声称如果乘客要打表,就不要坐他的车。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被挡获后,出租车司机已经如实交代“不打表议价”的违规行为,他将面临1000-5000元罚款处罚。

抓个现行

出租司机喊高价被挡

晚上11点,从攀枝花、达州等地驶来的列车陆续抵达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再次热闹起来,一波接一波旅客出站了,多名出租车司机迎了上去,拉客喊客。

从外地来蓉的周先生两人,正准备从火车北站搭出租车去桐梓林,被第一名司机搭讪后,很快有多名司机围了上来,有的司机喊价80元、有的司机喊价60元。

“其实并没有太远,为什么这么贵?”第一次来蓉的周先生很纳闷,此时,一位光头出租车司机主动喊价,“我给最低价,50元马上走,我是正规出租车。”

看到周先生人生地不熟,这名司机开始打哈哈,“滴滴专车虽然只要30元,但不包括等车费和平台的抽成,算出来肯定比50元贵!”

无奈之下,周先生只得跟着司机上车,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执法人员看到他犹豫不决,便走过来询问,“你们在干啥子?咋半天不走?”

盘问之下,执法人员告知周先生,从北站到桐梓林必须打表,出租车不能喊价,他这才醒悟过来。同理,不打表喊价的这名司机也将面临1000-5000元罚款处罚。

错时整治

深夜延时工作 专逮违规出租

2日凌晨2点,在结束对火车站出租车整治后,执法总队站前大队副大队长表示,为确保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在火车站管委办统一安排下,公安、交通、铁路公安等多部门已对东站、北站周边开展整治,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打表议价、拒载等情况,为广大旅客朋友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据悉,其实在7月28日至30日,站前大队已经连续三天,彻夜整治违规出租车,下一步站前大队将“错时延时工作”,不分时段和地点,随时突击检查火车北站和东站周边,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确保旅客朋友顺利出行。

/互动/

遭遇出租车不文明 互动来曝光

2日下午,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遭遇出租车不打表只喊价、拒载乘客等违规行为,或者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可记下车牌号,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用录音等方式固定证据。

随后,市民可通过拨打12345投诉热线,或通过市交委官方微博、网站等方式进行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