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交车不进场站 为啥停在路边造堵?

https://www.scol.com.cn  (2017-08-25 09:57:36)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直击  

“明明旁边就是公交场,公交车却全都停到马路边,路上车多人多,不仅容易引起拥堵,还特别不安全。”市民杨先生日前通过成都晚报问政QQ群(QQ群号:421885284)向记者反映,原本停在万兴公交场的数十辆公交车,最近全都停到了公交场附近的马路边,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困扰。

记者直击

小路上限高杆拦路

数十辆公交车停路边

8月22日中午,记者在武侯区万兴路与聚福路交叉口的丁字路口,看到路边停放了数十辆公交车,有普通公交车,也有社区巴士。“每天都很多公交车停在路边,这条路本来车流量就很大,现在我们每天进出多不方便的。”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大概一周前,大家就发现原本应该停到附近公交场的公交车都停到了路边,还有市民因此上错车。

在万兴公交站向前约5米处,右转有一条小路,这便是通往万兴公交场的必经之路。记者看到,小路入口处设置了两根限高杆,限制高度为2.2米,并配有禁止鸣笛的标志。沿着小路往里走,约700米后就是万兴公交场。记者看到,偌大的公交场内仅停有几辆社区巴士。据了解,在万兴公交场停靠的有涉及151路、72路、83路、41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

一位车队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小路上设了限高杆以后,公交车不能进场,就只能停在路边。

街道办说法

设限高杆为限制大车出入

公交场用地属“临时借用”

是谁设置的限高杆?为何要在此处设立限高杆?“是街道设的。”多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大概在8月13日前后,街道工作人员在此设立了限高杆。不过,对于为何要在此处设立限高杆,各方却说法不一。

武侯区簇锦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设立限高杆是为了限制货运、物流车辆等大车进出。该负责人称,此处限高杆是多个部门和街道办一起商量之后设置的。对于为何“拦”住了公交车进场,他介绍,据他所了解,公交场这块区域早有规划,属于成都市武侯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成都市武侯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以军告诉记者,该公交场用地属公交集团临时借用,这块场地原本规划建设体育公园,但因公交场的存在,一直迟迟未开始建设。“从去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给公交集团说,今年8月要开始修建体育公园,要求他们撤出,但他们一直没搬。”赵以军说,在设置限高杆之前,也曾告知公交场。

记者致电公交集团热线咨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公交场的那条路刚修好,因为经常有货车经过,目前正在养护中,养护好以后就会将限高杆拆掉,让公交车进场站的。”

【问政回音】

图书馆延时开放能否再晚点?

市文广新局:若市民需求大,可考虑延至21:00或21:30

“成都的图书馆可不可以再晚点关门?”有市民反映,现在很多上班族在下午6点下班了才能去图书馆,到了图书馆呆个把小时就得离开。图书馆能不能开得更晚一点?比如在工作日延时到晚上9点或9点半,周末也能延时开放。

对此,市文广新局回应称,成都图书馆从今年8月1日起实施了延时开放,开馆时间从9:00至20:30(周日开馆时间9:00至16:30),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告。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将根据延时开放情况,试行一段时间之后,若社会延时加长需求较大,会将开馆时间再延长至21:00或21:3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