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州市:国地联合办税 惠及1万余户个体纳税人

www.scol.com.cn  (2017-10-23 15:4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3)日,记者从崇州市获悉,崇州国地税通过“人员联合办公、网络共同搭建”将资源进行整合,采取“地税入驻国税”联合办税方式,在崇州市的3个镇共建3个联合办税服务点,这种“个体联合征管”模式运行一年来,让1万余户个体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和成本。

据了解,崇州市占地1090平方公里,原来在崇州苟家镇的纳税人到城里国税大厅办理涉税事宜开车需要1个多小时。通过国地个体联合征管纳税人就近选择办税地点,节约办税时间30分钟。

自2016年下半年,崇州国地税在崇州市崇阳镇、怀远镇、三江镇共建3个联合办税服务点。崇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新征管模式,缩短了纳税人办税路程,降低了办税成本,同时也简化办税资料,纳税人仅需提供一套资料,国地税通过文书流转和资料传递,可一站式办结涉及国地税双方纳税鉴定、税额调整等各环节的涉税业务,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避免纳税人“两头跑”、“多头找”。

该负责人说,个体联合征管有利于个体征管信息共享和实时比对,便于国地以统一标准受理实施停歇业登记、定额核定和调整、非正常户认定和解除、税务行政处罚、注销税务登记等重要环节涉税事项,纳税人获得感更强、体验更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