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19个地方可换领新能源牌照 “蓝牌”可换“绿牌”需车主申请

www.scol.com.cn  (2017-11-22 09: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蓝牌"成功换成"绿牌"

成都市换领新能源牌照地点(部份)

11月20日起,成都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除未上牌照的新能源车车主可申请新牌照外,此前上过普通牌照的新能源车车主,也可自愿更换为新能源牌照。

申请换牌照 需提前预约

昨日是成都启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第二天,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市车管所现场看到,来申领牌照的市民不少,私家车、货车都有。上午10点半,市民高春闱来到成都市车管所,为他的车进行了新能源专用号牌换领。高春闱告诉记者,他的车是今年7月28日买的,买后就上了一个普通的蓝色号牌。近日,他收到了交管部门发来的短信,才知道从本月20日起,已经上过牌照的新能源车也可以换领专属的号牌。

按照流程,高春闱前一天就在手机APP“交管12123”上申请了换牌照预约,并在手机上选好了新的车牌号川AD50491。昨日,高春闱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来到车管所进行换号办理,在现场,工作人员取下了他原先的川A94D9C号牌,安装了新能源专属的绿色号牌。高春闱表示,开新能源车不限号又没尾气排放,“现在充电设备越来越多,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我还开我这辆新能源车去过重庆,完全没问题。”

无需再环检 19个地方可换

据成都市车管所档案科副科长钟诚介绍,已登记使用普通小型机动车号牌的在用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由机动车所有人自愿申请,应首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预约换牌的时间和地点,并按约定的时间地点办理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在成都市车管所(犀浦)以及全市1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均可办理。而对公交、客运、租赁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大的企业,可以预先与车管所联系,协商确定集中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车主在办理时需要交验机动车,并同时提交《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行驶证原件;属于委托代理业务的应提交委托人签字或盖章的书面委托书原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此外。他还提醒道,新能源汽车仍实行6年免检,满了6年的车每年要进行上线检测,但无需再检验尾气。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