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型反光警示柱亮相成都街头 反光面积更大更醒目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王小瑾摄影报道)12月24日,一面荧光橙、一面荧光绿,比传统警示柱反光面积更大更牢固的新式警示柱,在成都顺城大街与提督街交叉口的首个“非机动车行人等候区”亮相。据成都交警介绍,新式警示桩将逐步取代以前的传统警示柱,在成都市符合条件的路口进行推广。

24日上午11点,天府早报记者在顺城大街与提督街交路口看到,原先的“中央等候区”被一些非常醒目的警示桩围起来。这种新式反光警示柱一面是荧光绿,一面是荧光橙,约80厘米高,老远就能看到。“这种新款的警示柱比起原来的塑料警示柱,在灯光照射下的反光面积更大,让夜间在等候区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更加安全;而且,新型的警示柱还更牢固,不易撞坏。”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第四分局四大队民警邓明遂向记者演示到,当他用手把警示柱扳倒在地后,警示柱马上自动回弹,像不倒翁一样。

“以前老式的警示柱比较脆弱,容易被车撞坏、碰碎,而这种新式的警示柱采用弹簧底柱,可以倒伏后回弹,当车辆或行人不小心撞到它,也不会被轻易损坏。”邓明遂介绍到。

成都交警部门表示,启用新式警示桩也是落实科学治堵,完善成市交通安全设施的一项举措。接下来,新式反光警示桩将取代以前的的传统警示柱,在成都市符合条件的路口逐步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