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五路一桥”还有20万车主欠费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1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王亚楠 实习生 杨岚

成都“五路一桥”退费已进行一周,不少市民到窗口办理了退费,也有市民在这里补缴2018年之前的“五路一桥”费。1月8日,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市五路一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获悉,“五路一桥”补缴截止2018年年底,之后就将加收滞纳金,还会影响征信记录。

补缴流程简单 几分钟就能搞定

“该补就补吧。”1月8日上午,市民杨先生在成都市交管四分局办事大厅“五路一桥”退费窗口补缴了2014年、2015年两个年度的“五路一桥”费,共计800元。

2014年,杨先生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当时不知道要交这个费,就一直没管。”半年后,杨先生将这辆车卖了,过户过程也未涉及这一费用。

“直到去年10月,我收到了一条提示我补缴‘五路一桥’费的短信,被告知如果没有及时补缴,可能会影响征信记录。”杨先生抽出空后,赶紧来窗口办理。“整个流程很顺畅,给工作人员递交了身份证,几分钟就搞定了,也没有收滞纳金。”

对补缴费用车主,采用短信方式通知

成都“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征收部经理欧志坚表示,本次补缴针对的是2018年1月1日之前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五路一桥费用的车主。目前,成都交警针对需要补缴五路一桥费用的车主采用短信的方式通知。“有效期至在2018年全年的都不能办理退费。”欧志坚表示,车主可以查看行驶证的年审有效期,如果行驶证年审期是在2018年12月31日内,就不能办理退费。如果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内,则可以办理退费。

根据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停止征收成都市“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的通告》,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停止征收成都市“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同时对已缴纳2018年及以后年度“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年费的开启退费窗口。由于1月1日为节假日,窗口自2018年1月2日正式开展退费办理工作。

新增121个“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退费点,全市共142个退费点。为让广大车主更加便捷地就近办理退费,在原确定21个“五路一桥”退费、补缴办理点基础上又新增了121个办理点。2018年1月2日开通窗口退费前期,各区(市)县车管所、交警分局退费窗口可能出现人多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建议广大车主合理安排时间,按车辆注册月到就近退费窗口办理。

欠费信息

将纳入征信体系

对于车主把车子过户后之前的欠费该谁缴的问题,欧志坚表示,“我们要看的是欠费时的车主归属是谁,坚持车子谁欠费谁补缴的原则。我们会查询余额当时的车主联系方式进行短信通知,经常会遇到车主欠费但车子过户,缴纳对象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据了解,广大车主在收到欠费后,积极缴纳相关欠费。“目前,已补缴车辆7.81万辆,补缴金额0.46亿元,还有20万辆左右的车处于欠费状态。”欧志坚说。未缴纳对个人会有哪些影响呢?不仅有滞纳金,还将对个人信用产生损害。“2018年12月底前足额补缴的车辆不收滞纳金;2018年12月底前未足额补缴通行费的,从2019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2%的滞纳金(滞纳金不超过欠费金额),欠费信息将纳入相关征信体系。希望广大缴纳对象收到相关通知后及时缴纳,避免对个人产生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