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西医院挂号新规 预约放号周期调为14天

www.scol.com.cn  (2018-02-27 08:2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2月26日,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为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有效管理医疗资源,缩短患者预约等待看诊的时间,更好地遏制号贩子倒号,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诊,经医院研究决定,从2018年3月1日起,门诊取消窗口预约,同时预约放号周期将从30天调整为14天。此外,看诊医师将根据患者病情,为需要复诊的患者进行诊间预约。

据了解,从3月1日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所有专家门诊全部实行预约制,普通专科门诊实行预约制和现场挂号制,所有专家号源均放入号池供病人预约,就诊当日医师不进行诊间加号。

此外,医院不为就诊当日预留专家号,当日挂号基本为未预约完的剩余号源。医院已提供多种渠道供病人预约挂号。建议所有非急诊病人提前预约挂号;所有患者必须实名制就诊,如就诊本人与就诊卡信息不符的,医生有权拒绝看诊。若因患者就诊卡部分信息有误需要修改,需提供相关证件到门诊一楼A区信息修改窗口进行修改;若预约挂号后就诊计划有变,需提前至少2天取消预约或退号,否则即算违约。违约3次后,该就诊卡将被系统自动取消预约挂号功能。就诊当日原则上不办理退号。

同时,各种预约方式均由统一号池提供号源,每日上午8时循环放号,退号及爽约号将由预约系统随机退回号池供需要的患者选择。医院实行分时段就诊,请患者根据挂号信息提示按预约时段到院候诊,避免长时间等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