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违法排污拒不整改 金牛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按日计罚

www.scol.com.cn  (2018-03-30 08:43:5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缪梦羽  

  本报讯 (蓉环 记者 缪梦羽) 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未达标排放医疗废水,受到环保部门严厉惩处。3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该局已于近期作出关于对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行政处罚决定,除要求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以外,还依法对其拒不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共计罚款5万余元。

  经查,2017年9月,位于成都市花牌坊街的金牛区人民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排废水COD和粪大肠菌群浓度超过国家《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并且在同年11月市环保局组织的复查时发现,其废水总排口COD排放浓度仍然超过了应当执行的上述排放标准。对此,其负责人称,复核时仍然超标的主要原因是购买治污设备向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审批的时间过长。

  “该卫生服务中心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条的规定,在我局执法人员组织复查时,发现其并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超标排污问题依然存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没有新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下,环保部门进行的第三次监测结果达标的事实恰恰证明,通过认真管理与整改,在现有条件下是完全可以做到达标排放的,其环境违法行为产生的根源,主要在于思想认识不足、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

  通过调查取证和案件审理,市环保监察执法部门认定该卫生服务中心环境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查处程序合法、处罚种类和幅度适当,遂依法责令其立即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医疗废水实现达标排放,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及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其拒不改正违法的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在原处罚决定2367元的基础上,计24日,共计罚款人民币5.680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