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扫码乘车 成都6月底开通扫二维码乘公交地铁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0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赶公交、坐地铁,还在为找不到零钱发愁吗?还在为公交卡忘记充值头疼吗?这一切问题,将在今年6月得到彻底解决。4月11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天府通公司了解到,继上线“在线充值”“手机天府通卡”移动支付业务之后,计划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天府通乘车码功能。

什么是二维码扫码乘车?简单来说,和目前超市等各类商家使用的扫码付款类似,用手机生成付款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和公交刷卡机扫码支付即可。

11日上午,记者在应用市场下载了天府通APP,在其主页面上便有一个“天府通乘车码”标示,不过,目前它尚在测试验证中。记者从天府通公司了解到,今后市民乘坐公交地铁,不再需要携带现金或者为寻找网点充值烦恼,带一部手机出门即可。

具体来说,大家可以在应用市场下载天府通APP,用手机号注册绑定、在线充值后,每次乘坐公交地铁前,用类似于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和公交刷卡机即可,免去找零钱和寻找线下网点充值的烦恼。据天府通公司透露,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线。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