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轨道交通将推动“站城一体化”设计

www.scol.com.cn  (2018-04-24 09:11:36)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滕杨  

根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35年),未来,成都将推动TOD项目和周边区域、站场改造和枢纽开发、基础设施和产业“一体化设计”。昨日,按照省委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部署,市规划局联合四川大学共同邀请日本建筑界大师、“JR京都车站”设计者——原广司来蓉,围绕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为成都站城一体化规划与枢纽车站建设、市轨道交通与综合枢纽场站建设,提出有益建议。

原广司是全球知名的建筑大师、建筑理论家与建筑教育家,其代表作品“JR京都车站”是全球公认的交通枢纽型城市综合体的教科书级范例。昨日的演讲和之前举行的研讨会,为从事轨道交通建设的国内专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思想、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对积极探索和推动适合成都以轨道交通枢纽站点为核心“站城一体化”发展模式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