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华区卫计局叫停"九价宫颈癌疫苗"违规注射 警方介入调查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27:1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 成华区卫计局供图

8日上午,成都商报“九价宫颈癌疫苗 四川还未上市已有门诊可打?”消息见报以后,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昨日上午9时许,成都市成华区卫计局联合成华区食药监部门立即对辖区涉事的民营医疗机构建兴综合门诊部开展了联合调查。在现场,查获包装盒标注“GARDASIL R9”的商品30余件。

经查,成华建兴综合门诊部既非可从事疫苗接种的医疗机构,现场也不能出示相关人员的接种资质。成都市成华区卫计局现场下达了《卫生执法监督意见书》,叫停该门诊部的注射疫苗业务,并明确要求其不得超范围从事医疗行为。

目前,成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介入调查。

查获的30余件“疫苗”尚需鉴定

成华建兴综合门诊部到底能不能从事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昨日上午,成华区卫计局卫生执法人员在建兴综合门诊部现场调查发现,成华建兴综合门诊部于2009年经成华区卫计局批准设置,核准的诊疗科目有内科、外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中医科、妇科,但并非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可从事疫苗接种的医疗机构,且现场不能出示相关人员预防接种专业培训及考核合格证。

“从目前的资质看,这家门诊部并未被批准进行疫苗接种,其接种人员也不能出示相应的资质”。在调查中,执法人员还在门诊部现场查到有包装盒标注为“GARDASIL R9”的商品共计30余件,“该商品是否为九价HPV疫苗需由食药监部门定性”。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30余件未开封的商品已经被就地封存。“目前成华区卫计局已书面函告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请该局对英文标识为‘GARDASIL R9’商品的合法性进行协助调查。”成华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已封存的这批商品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正规药品,这些问题将由食药监部门进一步进行调查,对这批商品的来源也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将从快从重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步,成都市成华区卫计局和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将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详细调查,调查结束后将根据各部门的联合调查结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成华建兴综合门诊部从快从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防止非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可从事疫苗接种的医疗机构从事疫苗接种服务。

据介绍,目前成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也已介入调查。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