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西部—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5:45:1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蓉欧快铁成探讨热点内容

  明年有望实现每周五天有班列往返

 

  提及成都和中东欧国家的“交情”,有一条连接两地的“桥梁”是绕不开的内容,那就是横贯东西的蓉欧快铁,从成都到波兰罗兹,目前已经实现了快捷联通。在11月9日召开的圆桌会议上,蓉欧快铁成为一个探讨的热点内容。“成都是中国非常重要的物流中心,所以我很高兴在成都来讨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互联互通,以及我们所面临的大量物流机遇。”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在会议上首先提及了两地的互联互通。他表示,从2013年开始,波兰和中国之间已经开通了两条直达铁路线,其中一条就是成都到波兰的罗兹,可以将其作为一个基础加强区域与区域、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合作。“而事实上,成都与波兰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由于成都在波兰和四川乃至中国合作关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今年,波兰在成都也开设了领事馆。”林誉平说道。

 

  而关于蓉欧快铁的话题很快得到了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的回应。“可以说蓉欧快铁是成都和欧洲之间建立的一条黄金通道,随着这条通道的不断完善,中国乃至泛亚和欧洲之间的联系、经贸的往来将会展开一个崭新的发展篇章。”陈仲维表示,随着成都和欧洲这条铁路通道的开通,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成都无疑从一个内陆城市“转身”成为面向连接欧洲跟泛亚的桥头堡。这对于改善成都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乃至于整个西部区域经济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在圆桌会议上,陈仲维还透露,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培育,今年年底,蓉欧快铁将有望实现每周对开两列,而明年目标则是希望每天都有班列,至少实现每周5趟班列在中国跟欧洲之间往返。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通过蓉欧快铁的开通,成都和罗兹建立起了非常紧密的关系。目前正在筹备在对方城市建立商贸中心,同时希望可以尽快开通波兰首都华沙或罗兹直航成都的航班,以此更好地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展开合作。”波兰罗兹省副省长乔安娜·施德拉瓦斯卡说道,由于蓉欧快铁在过去两年运作得非常好,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欧盟和中东欧的国家得到鼓励,进一步加强与成都、与中国的贸易往来。

 

  摘自《成都日报》2015年11月10日03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